20100713

Daniel&Hank Coffee



內科裡的Daniel&Hank Coffee,簡稱D&H COFFEE,正如字面上寫的是由兩個正值壯年的老闆共同創業的一家自烘咖啡廳,雖然現在好像都只看到Daniel老闆。店內空間迷你,大約十幾二十個人的座位,時常可以看到老闆就在吧台前面烘豆,提供早餐套餐,焙果、鬆餅、煎蛋捲等等,除了早餐的套餐組合最近好像有咖啡搭配餅乾、蛋糕、鬆餅等的折扣,
是我今年五月去才有的,有些餐點並不是隨時都有,像他們的咖啡類品項會隨豆子品質而時有時無(ㄝ都......我可以說這是貨源不穩嗎?= =)
他們有進品悅糖的糕點,好像也是某些特定的時段才有,讓人覺得不太安心啊。另外,他們的開店時間,和另一家同樣開在瑞光路上的自烘店"平衡點咖啡"一樣,配合內科的上班族,從早餐時段開始,只營業到傍晚,星期天則不營業。

義式咖啡的部份,他們會在冰品中加入牛奶冰塊,摩卡則用巧克力粉取代巧克力醬。所有的義式咖啡都分兩個等級,商業豆和莊園豆,之前在我自己的網誌介紹的是使用商業豆的拿鐵,我的美式咖啡機小乳牛的第一泡也是使用他們的商業豆,但到近幾個月我去他們都以"這批商業豆品質不佳"而只提供莊園豆了。

他們的莊園豆拿鐵比商業豆拿鐵大約貴了十幾二十元,但風味獨具,是比較少在市面上喝到的拿鐵味道,
他的前味十分甜,也就是說,一入口就能感覺到明顯的甜味,口感醇厚滑順,不太苦,
表現出糖炒栗子的風味,沒錯,就是你記憶中糖炒栗子的味道囉!這樣的口味還蠻合我味口的,因而成為現在喝拿鐵的首選。依這樣的表現看來沒加牛奶時應該會有點小酸,下次去喝喝看吧。
另外,這裡的單品價格偏高,據老闆說是因為他們挑豆挑得特別多次呦!2009最夯的Geisha和Beloya都在名單之內(可惜沒有Aricha),另外還有天價款藍山,大家可以去試試。
這裡除了咖啡外還有賣茶,但大多為熱茶,冰茶選擇不多(最近一次去好像不提供了??),最具特色的是有機水蓮花茶,一大朵的蓮花放在杯裡沖,味道淡雅清香,不過久泡會些許變苦,蓮花的芯可以吃!

接下來介紹他們的糕點和輕食。據說他們的貝果是好事多搬回來的,還沒吃過,鬆餅裡有個特別的義式咖啡蜂糖鬆餅,
並不是把濃縮咖啡淋在鬆餅上喔,而是在鬆餅糊裡,就加入了espresso,他們鬆餅上的冰淇淋香濃可口,鮮奶油也是讓我大推,非常香甜卻輕爽的味道,但鬆餅本身就差強人意了,會越吃越乾。

平常沒有供應品悅糖蛋糕時,D&H有幾款常駐糕點,核桃派、無花果派、生巧克力及起司球,現在好像沒賣核桃蛋糕了,
無花果派烤過後還蠻好吃的,可以吃到一點無花果籽的口感,長得很像中山國中站旁邊一家烘焙坊賣的,不知道是不是從那裡進。
先前還有碰過一次有賣馬卡龍,現在也沒有,選擇越來越少,有點可惜。

只見過一次的店員小姐,竟然在兩個月後還認得我,真是超厲害,輕切又輕鬆的氛圍就是這裡的特色吧,店家也不時會舉辦一些教學或試喝的活動,
但建議商品的供應真的要穩定一點,有次特地早起要去吃早餐套餐,當天竟然沒賣,不然也可以開發新產品,
否則拿起menu一問結果是"這頁和下頁..都暫不供應呦!"的感覺真的是..粉掃興啦!

《Daniel&Hank Coffee》
地址:台北市瑞光路227號
電話:02-26575003
men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