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士林《真鍋咖啡館》通霄記

俗話說的好,身為夜貓子,腦袋裡一定要有幾個24小時營業的好地方。(根本沒有這句俗話)
過著美國時間的Kazama,當然也奉行著這條鐵律~
簡單的說,時間一接近期考,Kazama就會出現在24小時營業的《真鍋咖啡士林旗艦店》,並且總是坐上一整晚~
真鍋的價位偏貴,一杯專業咖啡幾乎和餐點等價,所以在不景氣的年代,很多加盟店都一一倒閉,但是士林的真鍋卻仍然屹立不搖,甚至,在熱門時段還會有服務生忙不過來的情形~
我想其中一個大原因是『服務好』,一進店裡就有人奉上開水、所有的點餐通通不需要離開座位,只要按下服務鈴,就會有人問你需要什麼,免費的插座和無線上網,要是你的變壓器線不夠長還提供延長線...這樣的服務,也是讓我一訪再訪,並且每次都會消費上千元的原因之一。
店內的裝潢偏美式風格,並不算特別,分吸菸區及非吸菸區,一共兩層樓。
Kazama總是坐在可以看見那個『賺不停』裝置藝術的位置。

時間是期末考前的周末,Kazama七點多踏進店門,一開始點了九州牛肉泡飯當晚餐~沒有拍下來,所以放上次的牛肉拌飯好了XD

【泡菜牛肉拌飯】
其實這裡的餐點並不特別,不過種類倒是非常多,從義大利麵到泡菜火鍋、椒麻牛筋,餐點非常多樣化。而且口味上還算不錯,以餐點而言價錢偏中上(大部分的餐點是190)。

當天的天氣不算涼爽,所以Kazama點了一杯冰卡布奇諾--在丹堤喝到的冰卡布是在冰咖啡上擠一層厚厚的鮮奶油,個人並不是很喜歡,所以點了之後有點後悔,不過後來發現我錯啦~是上面有奶泡、中間是牛奶,底下是冰Espresso的冰卡布奇諾!!

【冰卡布奇諾(140)】
奶泡的溫度不算冰,應該說是溫溫涼涼的,奶香很濃,用吸管吸的話可以喝到中層的冰牛奶,不攪拌的話,牛奶和奶泡都是原味的,最下層則是加了糖的冰咖啡。
加糖是為了分層,Kazama不喜歡甜食,所以一開始吸到甜甜的咖啡時有點不喜歡(個人覺得滿甜的),不過因為奶泡實在太吸引人啦~所以後來又點了一杯,把上頭的奶泡吃完後一口氣捏著鼻子吞了冰咖啡XDD

後來,Kazama抓著優惠時段點了一杯酥皮湯來暖肚子,不過其實不是非常好喝,海鮮不夠新鮮ˊˋ不推薦。
【酥皮濃湯(80)】
其實真鍋的海鮮Kazama都不推薦,畢竟不是專門賣餐點的地方。

喝完湯之後又開始嘴饞,於是點了一杯橙蜜凍飲~
【橙蜜凍飲(120)】
還不錯~蜂蜜的甜將柳橙的酸味壓下去了,不敢喝酸的人可以試試看。杯子上的是櫻桃~

後來,因為預算問題所以整個晚上都沒有再點餐,這時發生了一件囧事~今天只營業到三點!!!
怎麼會這樣!?原來是因為他們今天有一位小弟休假,所以晚上就沒人可以招呼了。就當我很失望的盤算著可以去哪裡的時候,看起來像是店長的大叔跟我說『妳可以留下來啊~要不要搬到二樓?我們還是會在一樓,只是不收客人了,有事可以按服務鈴喔~』
這太甘心了呀~他還幫我在二樓找到插座,然後讓我繼續用電腦XDD

後來,大約早晨五點多,我還在想不知道能不能點餐了呢~這時大叔端了一杯柳橙汁上來~~
『請你喝~餓了嗎?要不要吃早餐?』噢,這真的太得我心了,好感動噢...
【現榨柳橙汁】
我點了每來必吃的--法式元氣早餐!!
【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
【法式元氣早餐(130)】
這道不得不說是經典,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點了兩盤XDD
服務生直接在吧台現做的炒蛋和烤麵包(不是大蒜是奶油迷迭香),在坐位上可以直接聞到香味ˊˇˋ
麵包很脆,入口滿滿奶油香氣,炒蛋也很好吃~
早餐會附飲料,果汁/牛奶/咖啡/紅茶/奶茶五選一,可以續杯一次。
Kazama要了咖啡~
【早餐的咖啡】
早餐附的咖啡,用的是空白的瓷杯,泡沫很多~(據說這代表咖啡很新鮮)
味道偏酸,不過相當濃烈,不愛酸咖啡的人可以加上奶精~


上午其實有點難熬,畢竟已經念了一整夜的書,所以就點了每次來都會點的~熱卡布奇諾!!
【熱卡布奇諾(140)】
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點了熱卡布當第一杯,不過那位年輕店員居然給了我拿鐵~~害我對他的印象不是很好,第二次來時又點了卡布,這次是大叔~才發現上次的小弟弄錯啦~卡布的奶泡很香濃,並且不會太苦。
因為Kazama不常喝濃縮,所以一直覺得星巴克的卡布好苦啊~而這杯則是讓我一喝就愛上ˊˋ不愧是專業的咖啡。

早上越來越熱,所以我又點了一杯黑色冰風暴~(一直在吃)
【黑色冰風暴(150)】
其實就是OREO冰沙。個人很喜歡~不會太甜,應該說巧克力的苦味把冰沙的甜度壓下來了,很適合在夏天吃~~
其實Kazama覺得真鍋的飲品(尤其咖啡真的很好喝)都在水準之上,餐點的話,西式餐點的表現較佳,大部份菜單上的東西都還算中上,至少都是Kazama覺得不錯的程度。不過海鮮算是地雷,沒什麼口感可言,個人不推薦囉。

午餐時間,嘗試了以前沒吃過的千層麵。
【法式千層麵+冰卡布(280)】
【翻開來長這樣】
味道相當不錯,可惜裡面的海鮮沒有嚼勁,Kazama這才知道昨天的湯不是意外XD
不過就味道而言,Kazama給他四顆半星~麵也還算Q,早知道就點牛肉的啊> <
冰卡布是附餐,優惠時段點餐加90元可以享用菜單上的任意飲料,因為太懷念奶泡了所以又來了一杯~果然底層還是甜的要命XD

時間來到下午,忍了超久的我終於點了店內的招牌--真鍋咖啡。
【真鍋咖啡(160)】
這裡的專業咖啡除了頂級藍山(250)之外,價錢都是160元,因為角度問題所以杯子上的字不清楚,寫的是『真鍋咖啡』~這裡的每一種專業咖啡用的都是不同的杯子喔。
真鍋咖啡是巴西豆,微微偏酸卻不會太過,在烘焙之前多了一道蔭乾手續~放置在陰涼處60~70天,有非常明顯的回甘。
也是Kazama每來必點的咖啡之一~

後來,時間接近黃昏,因為預算問題所以Kazama決定以一盤鬆餅和一杯牙買加藍山做收~
冰淇淋鬆餅在還沒來的及拍照前就進肚子了,所以放上牙買加藍山的照片。
【牙買加藍山(160)】
用的是漂亮的杯子~還可以看見冒煙的樣子^^
不酸、不澀、不苦,或者應該說這三者都恰到好處,調配得非常完美,入口香味非常濃郁,很順口,回甘明顯,是很好喝的咖啡~

順便提一下之前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七牙當天,那天除了早餐附的咖啡和真鍋咖啡之外,還嘗試了卡布(不過店員搞錯給我拿鐵,害我以為奶泡怎麼這麼少XD)、石燒咖啡和頂級藍山。
石燒咖啡個人不是很愛,有種特殊的澀味,據說是礦石烘焙造成的~
頂級藍山是因為喝了真鍋咖啡的驚艷讓我決定點的(因為貴了90元啊~),不過老實說Kazama應該不會再點了~我的功力還喝不出那麼好的咖啡呀~
也是很棒的咖啡,但是個人卻覺得比起160的咖啡似乎還不用貴那麼多?也許是我還不夠火侯,不過我真的覺得160的就很棒了,頂級的藍山就留給專業去鑑賞囉~
以後等我喝的出來時再來記錄(笑



------------------------------------------------
真鍋咖啡館-士林旗艦店
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路12號
Tel:(02) 28802669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喔
    他們家的無線網路 是WIFLY嗎
    還是直接免費連上

    謝謝

    回覆刪除
  2. 只要筆電內建有無線網卡就可以直接連上的樣子~
    不過有時候會不穩

    抱歉這麼久才回答,最近好忙都沒發文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