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手作り飲み物》街角的用心咖啡吧

這家店,在光華商圈,可以說是異數般的存在,在主要以學生客源為主的平價美食和眾多的3C店面之中,三角窗醒目的日文招牌,看起來像是時下動輒提供五、六十種選擇的泡沫茶飲店,又新開了一間,沒想到menu映入眼簾的,是單價百元上下的比賽級台灣茶,咖啡、和莊園單品咖啡。重點似乎是專門賣台灣茶
這裡的單品咖啡都是手沖現泡,台灣茶則是用茶壺現沖,賣冰的,也賣熱的,並非加冰塊,而是很專業地用放進冰桶冰鎮。收銀台旁有三個小吧台位,坐在那裡一邊看老闆沖咖啡,看可愛的收飲小姐忙進忙出,順便欣賞看對面賣柳橙檸檬的濃妝正妹,都是一種享受。
第一次來訪,老闆的熱情讓我印象深刻,因為想點單品,老闆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味道,我說喜歡甜一點的,不要太苦,老闆說他們今天的客人都點黃金曼特寧(NT80),推薦我也來一杯。等候時還招待我冷泡茶,金黃色的茶湯,非常甘甜!完全收買我的心。
這裡的特色是,如果你點現泡茶或單品,老闆會先把茶葉或咖啡粉放進小杯子給你聞香,跟你討論味道,不過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打槍就是了XD買冷泡茶的時候,還會在紙杯上貼上介紹產地、發酵度、產地等等的貼紙,相當用心!雖然是價格相當(莫約三十多元),但茶部份品質及用心真的大勝路邊手搖飲料。
吧台前有三個並列放在座子裡的濾杯/壺組,老闆會先用細口壺把溫度調得剛剛好(太熱加冷水囉),再熟練地穩定的細水柱畫圓。
老闆:從你剛剛講的我發覺你應該是喜歡順口的咖啡吧!我特別把他沖得會比較順口一點!
雖然有些不復記憶,但照老闆的說法好像是沖得比較慢(還是溫柔阿?)讓豆子的特殊味道比較沒有那麼明顯,味道就會比較順口。
咖啡的確順口,香氣也很溫柔,帶著質樸的草香。但在《八葉咖啡》喝過黃金曼的印象是輕柔不苦,讓我完全忘了曼特寧苦味的本質,其實我不應該選曼特寧的!但喜歡喝咖啡苦味的人,想必會喜歡這杯層次豐富帶有深遂苦味的黃金曼。
最近的來訪是潮濕的盛夏,非奶類飲料部份正在買一送一!而且會持續近一星期呢!是自選兩品項招待較低價者,店裡有很多平常很難喝到的高價茶,現在正是品嚐的時機囉!我點了冰的日月潭紅玉紅茶(NT100)及冰肯亞AA(NT100)。紅玉紅茶的茶湯顏色非常漂亮,可惜沒有拍下來,是鮮豔紅寶石的顏色,可惜沒有拍下來,在冰鎮桶裡搖晃散發出的光澤真是十分誘人!
我的愛酸咖啡肯亞AA,真的很適合冰冰涼涼地喝喔!尤其是這次的味道我非常喜愛,濃郁的莓果甜味,西印度櫻桃的口感,清新有律動感的葡萄柚香氣。不過客倌您不要以為他喝起來會像果汁,畢竟還是咖啡嘛,他的味道倒是比較像乾燥莓果茶那一類的。
紅玉紅茶的介紹,請看這裡:http://tw.myblog.yahoo.com/jacky121612/article?mid=12&prev=16&next=10,就紅茶來說,我真的覺得他很好喝,和泡沫紅茶或超商紅茶根本不是同類物品吧> ,各種奧妙的香氣都可以喝的到,茶香相當高雅,口感則是像溫順的紅瑪瑙。這樣算起來一杯才50元,就可以喝到這樣超品質的茶,大推!推薦大家可以利用買一送一的時候去喝在茶店一壺要兩三百的好茶。
跟我比較常喝單品的八葉咖啡來比較的話,八葉似乎比較善於清楚表達單品多變的層次,這家則是善於將咖啡豐富濃郁的本體表現出來,特色是可以做冰的!適合夏天飲用,下次來光華也會繼續支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