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中山《波希米亞人》N訪

長安西路上的波希米亞人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家店,去了有五次以上吧!其中大部份是衝著他的美味義式餐而去的,但咖啡也不容小覷,1996年開店至今的波希米亞人常被視為是台北義式咖啡的開山始祖之一,也提供開店指導的服務。

記得在公館曾經衝進去的店家就掛著《波希米亞人》的招牌,雖然之後發現其實是誤闖了晶晶咖啡,裡面都是男生,有點不好意思XD

波希米亞人位於地下室,不特別去找的話不容易找到,放著古典音樂

,氣氛十分恬靜。裝潢簡約中帶著歐風,有威尼斯面具,有著盾牌裝飾看起來很古董的櫃子,和許多寧靜陳列在架子上裝有各種生豆的大真空罐。桌子底下壓著塗鴉和客人的留言。有關環境與裝潢,可以看看強者我同學寫的附精彩照片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moonshade0/24898377,可以特別注意一下波希米亞人的LOGO真是有夠可愛。

一開始完全是被他網路上寫的義式風味餐給燒到,而且單點就有附咖啡或飲料(套餐附餐也很棒),以下是官網的MENU頁面:

http://laboheme.myweb.hinet.net/

有沒有看起來有夠特別,這我除了紅醬和青醬麵幾乎每一樣都吃過了,真的都名符其實地其他地方吃不到。拿醋醬麵來說吧,醋醬的香味和鮮脆的蔬菜絲真的超級搭,從來沒有吃過的優雅甜味,當然不嗜酸者可能會不習慣。波希米亞牛肉飯的醬汁呈現濃稠的淡紅紫,藍莓和起士的甜味非常特別。雞腿飯上的義式卡麗娜醬汁我也沒在其他餐廳見過,十分值得一試。白醬的味道也相當清雅。

我最推薦最喜歡的是他的墨魚飯,墨魚醬汁非常的多且濃厚,包覆在白飯、青菜和花枝上而整陀坨都黑黑的,但一入口海鮮滋味蹦發,尤其是菜和墨魚都非常新鮮且脆。

咖啡的部份呢,這裡的招牌好像是摩卡奇諾的樣子。我喝過冰摩卡(100)、貝托魯奇的最後探戈(100)、薄荷冰咖啡(100)和愛爾蘭(110)。他的鮮奶油味道很特別,會有種氣泡飲料的口感,摩卡的味道十分調和美味。貝托魯奇的最後探戈,光看名字真的摸不出頭緒,看解說呢,

在醉生夢死華麗又感傷的絃律中,大師皮耶佐拉利用探戈音樂詮釋了現代都會人孤寂又富詩

意的哀愁,穿插在貝托魯奇的電影中,猶如乍泄之春光,緩緩遊盪

還是摸不著邊際,波希米亞人的MENU總是這樣充滿詩意呦,原來這品coffee borgia跟羅馬咖啡一樣都是加入了檸檬的濃縮咖啡,他們的濃縮帶有一些嗆口感,跟檸檬的混搭香香甜甜又刺激,味道則是不重。薄荷冰咖啡有加糖,蠻甜的,因此就造成我的味覺麻痺,沒辦法評論,愛爾蘭咖啡則是偏甜帶有酒香。另外果醋相關的甜點也是他們的招牌,果醋冰淇淋酸酸甜甜十分好吃,不過價格相對來說高了點,聽說其實和黑醋栗醬味道類似。

波希米亞人其實很好到達,從台北車站內的中山捷運站的華陰街出口,向前走一點到達長安西路,再向左轉(現代藝術館的那個方向)就可以看到了,強烈推薦來吃吃看他們的特色美食喔!

波希米亞人咖啡館
地址: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76B1
電話:(02) 25500421
laboheme.myweb.hinet.net

2 則留言:

  1. 很喜歡波希米亞人的故事
    原來這家店的店名的由來還真的是因為那部歌劇

    好想去去看~

    回覆刪除
  2. 那你下次來台北,可以把這列入行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