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公館《雪可屋》一、二、三訪

在溫州街三角窗兩層醒目的透明玻璃,以及古樸得退色的招牌,爬滿蔓藤的老紅磚瓦矮牆,1992年開始營業的《雪可屋咖啡茶館》,是我大半夜小酌咖啡的首選,除了它到凌晨一點的營業時間,還有溫州街那種反而到了夜裡,才會流露出來的浪漫風韻。

第一次點了一杯冰滴咖啡(130NT),高腳杯裝著深棕帶著酒紅色澤的咖啡,杯壁上則是霧氣,在光影的折射下映照出特異的紋路,很迷人。
這次也覺得冰滴的咖啡會帶有一點紅酒的質感,口感純淨,圓融中帶一點水果的發酵味,咖啡豆的味道完全取代了苦味,稍嫌有點烈(辛辣),風味不全走乾淨順口的路線,但冰涼的氣息已經很撫慰人心。

二訪跟小太陽去吃簡餐,聽說老闆是做快餐起家,一百左右的晚餐對咖啡店來說也不貴,他點鮮桔茶(130NT)、紅燒牛肉飯(100NT),我點冰肯亞AA(150NT)、義大利肉醬麵(80NT)。口感如何呢?餐點的部份老實說就是蠻台的,台式做法的肉醬,有點像冷凍蔬菜的豆子和胡蘿蔔,麵倒蠻有嚼勁的,不難吃但好惡見人見智。牛肉飯也是台式做法但牛肉頗嫩味道也不錯,兩份餐份量都屬還好。
冰肯亞AA是聽說很特別的一品,畢竟很少聽到單品做冰的。一上來,哇!他送錯了吧,竟然加了牛奶又加糖,不過櫃台說他們家的冰肯亞就是這樣做的,風味倒是驚人地很不錯,飽滿的酸度和甜度,不著一絲苦味,完美的臻果甜味,不過對我這果糖過敏者最大的缺點就是加了糖,如果不加糖就太完美了。

為此三訪就點了不加糖的冰肯亞AA,還是很棒,雖然覺得非果糖過敏者的話,加一點點糖提味更能喝出那個飽滿度,但不加糖已經很棒了,可以喝到那個酸酸甜甜的氣味完全來自咖啡本身,細細一品嚐,才想起:原來這個甜味就是傳說中,肯亞AA的濃濃烏梅味!烏梅牛奶,巧妙地平衡了他的酸度,真的很相配。當然不喜歡喝酸咖啡的可能就不見得會合味口囉。
雪可屋的音響十分棒,燈光又舒服,每次去都有種感覺,不論多巨大的孤獨,都能在這裡慢慢地消融,古董風格的舊椅子,好聽的爵士樂流洩在人與人之間,昏暗的室內只靠桌子上的一盞小燈和一些街角的餘光照亮,就像浮遊在黑色大海之中找到一個短暫棲身之處,再多的人聲和樂聲也變得沉靜了。

店裡還有各種口味的啤酒可供選擇,泡沫茶飲的種類也不少,放眼望去三五好友來談天的桌上大大杯的啤酒反而比喝咖啡的多,然後桌上再多幾盤如豆干、米糕的台式小菜,這麼悠哉而各取所需的咖啡館,恐怕很難在台北其他地方見到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雪可屋咖啡茶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6
電話:
(02)23673036
營業時間: 11:00AM~1:00AM
284到台大站下車走一分鐘就會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