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現煮★咖啡歐蕾


這是用巴登的藍山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歐蕾,奶量大約占一半,個人很喜歡。

啊,就是雲林古坑的巴登咖啡喔。
Kazama的老家剛好在古坑,所以之前回去就順便買了一包豆子來。
說到這裡,曾經聽過類似『古坑的咖啡又貴又不好喝,只是噱頭罷了』...這類的話...
嗯,這是假的啦!!!說這種話的人,你被騙了> <
(在古坑大家都知道啊!!只有某些地方是真的賣荷苞山產的豆子...台灣咖啡的產量哪夠這麼多觀光客來喝啊ˊˋ)
(推薦巴登,不推薦農會賣的XP)

對了,去巴登店裡喝的話,如果點『巴登咖啡』,不想要鮮奶油的人可以叫他不要加ˊˇˋ

話題回到我第一次買的原豆。
只能說不愧是藍山(牙買加),一開封的當下就可以聞到沁人心脾的咖啡香ˊˇˋ
聞著都快醉了XD

官網圖片


因為沒有磨豆機,所以只好拿去地下街的星巴克,一次磨半包(汗)
然後請同學煮給我喝XD
對喔,是請同學煮呢,到現在Kazama還是只會泡濾掛式的啦XDD
還無聊的幫同學設計了咖啡券,準備當股東(說得跟真的一樣XD)

這包咖啡豆真的是開啟Kazama品咖啡的契機呢~
雖然已經喝咖啡五年了,不過一開始真的只是為了提神用的^^"
一直到開始喝得出咖啡的好壞(噢,至少是粗淺的~)還是這半年的事
從開了這包豆子開始,對於咖啡的香氣也就越來越熟悉了。

說了這麼多,來介紹一下這包藍山豆的味道吧...
那個時候令我印象很深刻的除了開封瞬間的咖啡香,還有喝完之後的奶香,以及殘留在喉頭的微甘..
給了我對咖啡美好的第一印象^^
不過那已經是許久之前的事情,印象已經被時間沖刷得很平順了..

最近一次品嘗到藍山咖啡,是半杯未加奶的小酌,別有一番風味。
味道似乎更加深厚了,也許也是同學的手藝進步了吧。
不酸、不澀、微苦、深厚的咖啡香...
很得個人喜愛^^

前日又從古坑帶回一包台灣咖啡豆(就是那座山上種的,想到就有感動的感覺...),期待改天品嘗> <
官網圖片

(下次寫篇關於濾掛式咖啡的文章吧ˊˇ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