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2

《八葉咖啡》KENYA AA V.S. KENYA AB V.S. SIDAMO

由於八葉咖啡這個月推出肯亞AA一磅595的優惠!喜歡肯亞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囉!當然要先試喝一下才決定要不要買,除了AA,也請吧台大哥煮老闆大推的KENYA AB Oaklands,大哥說:”怕你喝完AB就喝不下AA囉”!他說AB和AA在香氣上完全有不同的表現,而且等級也完全不同@@這兩隻豆子的價格的確是天差地遠阿!AB半磅就要750新台幣囉!

光聞磨出來的粉的話,AB的味道是酸甜醇厚,並且散發出應接不暇的圓潤香氣,AA則是明顯輕盈許多,散發出層次多變的水果香味。順帶一提,之前在D&H聞的Beloya碧蘿亞則是帶著酒釀以及花蜜的氣息,雖然我完全不懂怎麼用香氣評判咖啡的好壞,但這些多變的表現真的讓人十分印象深刻!

首先喝到的是用賽風壺煮的AB。咖啡香非常的濃郁甘甜!聞起來太香了,我一直捨不得喝下去。整杯咖啡我感覺是帶有一點鹹味的,主要是非常的濃郁,融合起來的酸甜和十分好的香氣,整杯咖啡的口感非常溫潤而順口!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有些的酸咖啡他的酸雖然是水果風味的一部份並滿足了嗜酸菌兒的需求,但酸味會很強烈或伴隨一絲酸澀,正如某些苦咖啡的苦味特重一樣。這支AB就幾乎喝不出強烈的酸味或澀味,喝起來頗為”生津”,沒有紛亂的層次,雖然味道十分有立體感,倒是沒有喝到變來變去的各種味道。

接著喝AA,AA聞起來的香氣相較之下比較薄弱,一入口是各種水果的味道向口內撞擊,喝了幾次肯亞AA都覺得他的水果味十分具有撞擊性。沒想到跟剛剛喝的AB比起來,多元的味道迸現之後,尾巴的酸澀竟顯得如此明顯。風味雖然香甜刺激,但口感卻是十分單薄,而且有種平衡失去的感覺,沒想到我的愛肯亞AA在AB的攻擊之下竟然變得那麼體無完膚阿> <

後來有老闆的熟客來,因緣際會又試喝到了衣索比亞的希妲摩SIDAMO!前幾個星期D&H才辦過SIDAMO的試飲會,不克參加的我這次當然無法錯過!這支豆子的特色是”藍莓汁”。我覺得他的味道相當奔放,口感清爽,像是隨意綻放的野莓花朵,藍莓的主體相當明確,他如果做成冰鎮一定很好喝!不過在我心裡還是AB略勝一籌啦XD

順帶講一下之前在立斐米緹喝過的AA+,在我感覺就是檸檬檸檬檸檬XD還有烏梅和柑橘皮的風味,超酸!口感澄澈。肯亞小圓豆我倒是印象不深,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了,順帶一提,AA,AB,PB等等其實是在講肯亞豆的大小,以AA為最大,還有一些其他的,如C,T..AA+,AA++則是等級,+越多越高檔,AA++上次在士林夜市看到過,太貴了!沒買。

這次還遇上德國農莊(茶葉、花草茶專賣)的總經理,試喝了很多茶,口福不淺,也增廣許多見聞,廣告!八葉咖啡和德國農莊都是大好物啊XDD

1 則留言:

  1. 今天看到的部落客免費體驗活動和大家分享

    玩咖啡 免費部落客體驗
    神奇的傑克:這是一個喝了不會心悸、難入眠和胃不舒服的好咖啡。
    熱烈報名中

    享受頂級咖啡,只要您擁有個人部落格,就可報名參加﹗

      我們的咖啡是咖啡豆磨成原豆咖啡,非一般市面上即溶或三合一的廉價化學咖啡,雖然萃取方式稍微麻煩,我們已經簡化到1分鐘泡好一杯現磨咖啡了。

    詳細活動內容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jw!uBbqwCiZBRmJWu9b5qqMIrOYr6o-/article?mid=154
    http://www.wretch.cc/blog/kunyi2007003/1468914

    歡迎與我們聯繫:健康咖啡推廣中心 (02)2550-5554

    回覆刪除